读《生命生命》有感
四(1)班阮烨雪
今天,我学了《生命生命》的课文,我对这篇课文感受非常深刻。
本文告诉我们三件事:飞蛾生存、瓜苗生长、倾听心跳。这三件事告诉我们,生活是非常顽强的
令我感触很深的是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有一次,当作者写手稿时,一只飞蛾在头顶飞来飞去。作者伸手去摸,感受到生命跳跃的力量。她忍不住放手了!
第二件事是:有一次,作者不小心把一颗香瓜子掉到了砖缝里,几天后,它就发芽了,尽管它只活了几天。
学习这篇课文,我觉得很深,我们一定要热爱生活。即使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困难,我们也不应该被生活所屈服。
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我们反思有限的生命的无限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