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四(1)班汪靓欣
今天,我学了一篇关于热爱生命的课文——《生命生命》
本文主要讲述三个小故事:飞蛾生存、瓜苗生长、倾听心跳。飞蛾知道自己躲不过人类的手掌,但还挣扎着求生,那种求生的欲望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瓜苗能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瓜苗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是多么值得我们敬佩;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声,是我们的生命,我们应该珍惜它。
学了这篇课文后,让我想到了我以前的一种做法:看到了一只小蚊子,把手生出来将它抓住,并将它捏死,这是一种多么残忍的做法啊,可我以前竟然不以为然,小小的动物都有顽强的生命力,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学了这篇课文,我学到了一个道理: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有无限的价值。让我们珍惜生命,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