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生命生命》有感
四(1)班韩钰蕾
今天,我学了一篇珍惜生命的课文,课题是《生命生命》。
本文主要通过飞蛾生存、瓜苗生长和倾听心跳三个有趣的案例,告诉我们珍惜生命,不要让生命白白地溜走。
其中瓜苗生长令我受益匪浅。讲了一粒香瓜子掉进墙角的砖缝中,过了几天,竟然长出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居然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香瓜子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
读到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作者,杏林。12岁时,她患上了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90%的身体一动不动。她在轮椅上保持了50年的姿势,直到60岁才结束生命。她这种顽强的精神多么像那截小小的香瓜苗啊,就算全身上上下下不能动,也不屈服。
所以我决定珍惜生命,好好利用它,让有限的生命展现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