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四(1)班吴韵瑶
在这个热爱生命的单元里,我学了杏林子写的《生命生命》。
在这篇课文中,作者杏林子描写了三件事,分别是:飞蛾挣扎求生、瓜苗顽强地生长、“我”珍惜生命。令我受益匪浅的是瓜苗顽强地生长。
这件事讲了墙角的砖缝中掉进一粒香瓜子,过了几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即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
《生命生命》让我想到了杏林子的悲惨人生。12岁时,她患了罕见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她病了,手脚肿痛,动起来很困难。只有她的手指能动。但她在残酷的病魔面前并没有沮丧和沉沦。
她以坚强的毅志力自学了许多知识,成为一位杰出的作家。杏林子出版的作品有:《美丽人生的22种宝典》、《生之颂 》、《生之歌》等。
学了《生命生命》,让我懂得了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能放弃生命,一定要珍惜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