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四(1)班高晨皓
spring
这几天,我学***组关于珍惜生命的单元,其中,让我受益匪浅的是《生命生命》。
作者通过飞蛾在绝境中求生、瓜苗在砖缝中茁壮成长和静听自己的心跳来告诫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爱护生命。
读了这篇课文,我想到了这篇文章的作者杏林子,老师告诉我们,她从小就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头不能转,手不能举,腿不能站,但她一点也没有放弃。她几乎一辈子都坐在轮椅上,但用短暂的生命创造了无限的价值,活得比正常人更精彩、更有力量。
是的,如果我不象蛾子一样屈服,也不像瓜苗一样放弃,我的生命一定会给我的笔洒下一些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