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四(1)班娄伟豪
第五单元,我们学***篇关爱生命的课文是杏林子写的《生命生命》我,对这篇课文的感受非常深刻。
作者通过两件事,描写出了作者对生命的热爱,一天作者在灯下写稿,一只飞蛾在作者头上飞来飞去,作者一伸手抓住了它,飞蛾它极力鼓动翅膀,作者手上仿佛有股强烈的生命力量在作者手上跃动,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让作者震惊,于是作者就放了它。
一天,作者不小心把一颗香瓜子掉进了墙缝里。几天后,一棵小瓜苗长了起来。作者觉得生活是不屈和充满活力的。
我也有和作者类似的体验,有一天我在挖洞找蚯蚓,过了一会儿,就挖到一条蚯蚓,于是我就把它拿了出来玩,但是它一直想逃走,所以我就把它的用手弄成两半,但它的头和脚还在动,没想到一只小小的蚯蚓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啊!然后我把它录下来放回大自然。
这篇课文的作者杏林子12岁虽然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但是她依然活到了61岁,她活的时候做了很多创作品:“遥远的路、生命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不屈不挠的,生命的价值是无限的,热爱你的生命,让它散发出它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