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四(1)班申屠逍瑶
今天,我学了杏林子写的一篇文章——《生命生命》,讲述了飞蛾求生,瓜苗生长、静听心跳,这三件事情使我受益匪浅。
让我感触很深的事是飞蛾求生,瓜苗生长。飞蛾知道自己逃不出人类的爪子,但它一点也不放弃。它努力挣扎。我从来没想过,昆虫竟然会有那么强烈的求生欲望;墙角掉进了可以香瓜子,过了几天,竟长出一截瓜子苗,瓜苗的生命力多么顽强,不受外壳的影响,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傲然挺立,它的生命力,令我震撼。
我也遇到过跟作者经历相似的事,我在家门口挖了一个坑,从坑里钻出了一只蚯蚓,我用手抓了它,它奋力挣扎,只要我的手稍一用力,它就会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但它挣扎着,努力身体,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里扭动,那么强烈,我忍不住放了它。
《生命生命》给了我深刻的启迪,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顽强不屈的,生命的价值是无限的,热爱自己的生命吧!让它发挥出自己的辉煌。